•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 > 网上名称管理 > 正文
张家界市加强“三个保障”确保网站与政务公益域名关联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3-11-30 10:35:11

今年9月,张家界市成为全国首个提升政务公益域名应用价值试点市。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张家界市委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方协调,加强组织保障、业务保障、人员保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保障,夯实试点工作基础。一是编委高位推动。将试点工作列为年度工作要点,编委领导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并对试点工作做出具体指示;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由编办牵头,大数据中心、各运营商密切配合的工作模式,明确各部门责任,增强工作合力;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压实22家参与试点的单位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挂帅,精心部署本单位的试点工作。

二、加强业务保障,提供试点工作支撑。一是加强专业指导。编写业务流程并规范试点工作所需提供的材料,加快中文域名ICP备案和域名关联的进程;二是协调解决问题。保持与试点单位的密切联系,及时收集汇总疑难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三是保持向上沟通。与省通信管理局积极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争取材料和时间审核上的支持。

三、加强人员保障,确保试点工作力量。一是编办领导带头抓。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中央编办域名中心汇报试点工作,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到省通信管理局协调相关工作,解决了市人民政府等机构在ICP备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与电信、联通和移动等运营商沟通衔接二是明确人员重点抓。各部门中文域名ICP备案工作由承担信息化职责的科室负责,并明确专门的工作力量;三是引进人才用心抓。我办通过人才引进选拔高素质人才,为试点工作注入新活力。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