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 > 网上名称管理 > 正文
张家界市委编办率先开展 中文域名清理工作
时间:2022-09-29 16:29:13

近来,张家界市委编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力推动、主动作为,加大对区县委编办工作联系和业务指导,实现了市区县两级中文域名清理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全市中文域名清理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

一是领导重视,部署保障到位。该办对中文域名清理工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部署,推动区县同步开展。明确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形成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中央编办、中央网信办有关规定,切实做好网站审核、网站挂标和中文域名账户余额清零等工作,确保工作高位推进。

二是统一管理,简化工作流程。该办加强“.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应用推广,规范中文域名使用,提升网上服务能力。新成立的单位,收集相关材料,由委编办统一注册域名和续费;名称发生变化的单位,统一进行域名变更;已撤销和合并的单位,统一删除域名。通过简化中间环节,提高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效率。

三是精准发力,全面摸清底数。135平台和登记管理系统为基准,结合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系统,按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立调整情况,对应注册中文域名和已经注册的中文域名进行清理,仔细核对,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全市应注册机构数1253个,已注册机构数1551个。共注册中文域名1565个,其中,“.政务”329个,“.公益”1236个。“.政务”、“.公益”中文域名进行了变更,做到及时增、减、改,确保中文域名与单位名称相对应。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