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张家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工作措施
时间:2023-06-14 09:58:02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进一步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八条措施任务分解方案》(张办发电〔2023〕9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办实际,经我办室务会会议研究并报分管市领导同意,制定如下措施。

一、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召开室务会会议专题研究过“紧日子”相关工作。成立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工作领导小组,办主任周珍云任组长,副主任杨英虎、龚国政、周恒姣任副组长,综合科负责具体工作。

二、强化预算执行约束。严格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规定,除了登记管理费用、中文域名运行费等预算项目外,其他没有预算来源的项目支出,一律不予列支,主动接受审计、巡察监督

三、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积极争创节约型机关,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本年度不购置公务用车、不装修维修办公用房“三公”经费在2022年基础上下降1281.6元(5%)以上;严格控制会议、培训和差旅费等一般性支出,除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市委编委会会议、上级部署的视频会议以及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培训外,其他无预算的会议、培训等费用原则不开支,不组织市外集中培训,其他会议原则上在本办会议室或借用有关部门会议室召开;严格按照市机关事务局《张家界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加强本办公车管理,减少不必要的公车运行开支,确保一般性支出不出现正增长

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合理安排年度预算资金支出计划,及时支付项目资金,做到日清月结,高效节约使用资金。

五、严禁扩大支出范围。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支出,不擅自提高支出标准、虚假列支或擅自扩大支出范围。不聘用编外人员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原则上做到应休尽休,除确因所负责工作无人可替代且无法调休的发放应休未休假工资报酬外,其他情况不得发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

六、规范政府购买服务及采购行为。加强政策购买服务及采购预算管理依法依规、从严从紧实施财务记账、大批量文件打印复印等政府购买服务,其他应由本办正常履职的工作事项,一律不得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办理;日常办公茶叶、电脑耗材、办公用品等政府采购项目一律通过“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进行网上采购

七、全面运用绩效评价结果。全面落实财政部门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要求,实现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审核,将预算绩效管理贯彻预算编制执行全过程。力争年度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评价为“优秀”。

 

 

                                      中共张家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13日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