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张家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7-03-22 10:21:19

张编办发〔20174

各科室,各区县编办:

现将《2017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安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张家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322日

 

2017年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

试点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推进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根据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关于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试点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市2017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安排如下

(一)进一步做好三大系(三定方案信息系统、权力清单(审批事项)管理系统,责任清单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审核和更新应用工作。相关科室和区县编办要对三大系统信息录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对没有录入的单位和项目抓紧完成录入审核工作,对没有三定和编制流程图等原因暂不能录入的事项,要抓紧完成三定、编制流程图工作,然后完成录入审核。做到数据全面、准确、实用。数据录入审核完成后,要加强及时更新维护。要充分运用系统功能为机构编制和权责清单管理提供服务。

(二)积极开展共享信息系统资料录入和应用工作。市区县编办将有关文件资料分类录入到云平台资料共享信息系统,加强我市机构编制文件资料的电子化储存查询管理,运用机构编制共享信息系统、机构编制交流系统以及机构编制舆情共享资料,服务好我市机构编制工作。

(三)大力推进云平台数据对接应用工作。一是做好外部对接。主要是与政务服务大厅数据对接应用。加强与政务中心、经济信息中心联系,督促指导政务服务系统建设和数据对接工作。通过数据对接,实时采集各部门审批行为、审批过程、审批结果等数据, 实现对事项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流程监管,为下一步政府部门职能职责配置、机构编制管理、审批制度改革等提供工作抓手和数据支撑。二是做好内部对接。主要是做好各系统之间的数据对接,使各项机构编制管理资料共享,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四)不断探索云平台应用需求和新技术应用。在各系统的完善和使用过程中,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发现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和应用新需求,将建议和需求报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多了解学习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推出的新技术,适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五)努力抓好全市机构编制网站群建设和管理。机构编制网站群是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发布机构编制信息的载体,是加强机构编制部门工作联系的纽带,是公众参与监督、推进政务公开的平台,是展示我市机构编制系统形象的窗口。市区县统一委托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帮助我市建立网站群。建立后,要切实加强网站内容更新和维护管理,充分发挥好网站作用。

(六)逐步推广机构编制云手机APP的使用。今年要在市区县编办全体工作人员中推广机构编制云APP的使用,推进机构编制数据在移动端的应用,实现机构编制数据的随时查询和实时监管。

(七)认真组织机构编制信息化专项培训。争取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举办的信息化专项培训班给我市分配二期培训名额,分期分批组织市区县编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并积极做好我市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经验在培训班分享。

(八)切实加强区县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指导。各区县编办要高度重视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 将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继续列入编办的重要工作, 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按要求做好试点工作。市编办将不定期对区县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纳入绩效考核内容。

(九)总结宣传前段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经验。为进一步做好试点工作,市区县编办要不断总结经验,以发扬成绩,改进工作。对前段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的做法、效果及体会制作PPT,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及声音等,生动直观的总结宣传我市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情况。

: 2017年度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张家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322日印发


:

2017年度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主要工作内容

牵  头

部  门

责  任

领  导

责任人

配  合  部  门

完  成  时  间

 

 

1

三定方案信息系统录入审核、更新应用

机构编制科

杨英虎

段立晓

杨鸿涛

登记局

有三定的4月底完成;无三定的6月底完成,历史沿革9月底完成

权力清单(审批事项)管理系统录入应用

审改科

杨英虎

吴慈君

李  潇

登记局

基本事项4月底完成;其他9月底完成

责任清单管理系统录入应用

审改科

杨英虎

吴慈君

李  潇

市法制办

登记局

基本事项4月底完成;其他9月底完成

2

资料共享信息系统录入应用

综合科

龚国政

黎贤章

彭彦洁

机构编制科、实督科、审改科、登记局

4月底完成录入

 

3

云平台数据对接应用

登记局

周恒姣

张力文

市政务中心、市经济信息中心、综合科、

机构编制科、实督科、审改科

外部对接10月底完成;内部对接根据中央编办安排确定。

 

4

云平台应用需求分析和新技术应用

登记局

周恒姣

张力文

子  衿

综合科、机构编制科、实督科、审改科

需求分析于4月、9月集中上报,新技术根据中央编办安排确定。

 

5

机构编制网站群建立和管理

登记局

周恒姣

张力文

综合科、机构编制科、实督科、审改科、

各区县编办

4月底完成网站群建立

6

手机APP推广和使用

登记局

周恒姣

张力文

综合科、机构编制科、实督科、审改科、

各区县编办

6月底推广至全市机构编制系统

 

7

机构编制信息化专项培训

登记局

周恒姣

子  衿

综合科、机构编制科、实督科、审改科、

各区县编办

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

 

8

区县试点工作督促指导

登记局

周恒姣

子  衿

张力文

综合科、机构编制科、实督科、审改科

5月1次;10月1次

9

试点工作经验总结

综合科

龚国政

黎贤章

彭彦洁

机构编制科、实督科、审改科、登记局

4月底前完成专题总结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