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编办“三举措” 高质高效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4-03-01 08:51:13

为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武陵源区委编办通过提前谋划、优化流程、精准指导“三举措”,快速高质完成了目标任务。

一、提前谋划,在统筹上着力。按照市委编办通知要求,我办提前谋划,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报送单位和年度报告公示填报的途径、时间节点、程序步骤、所需材料等内容并要求主管部门统一审核汇总所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后集中报送,确保年报工作落实落细,为高效高质完成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二、优化流程,在服务上给力坚持让信息“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腿”的原则2023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实行“事项一口受理”、“材料一次递交”,通过在工作群发布年度报告申报流程、服务指南、示范文本等3项参考资料,使办理人员“一看即懂”要求各单位人员先报送年报电子档,审核通过后再报送纸质档,提高审核效率,缩减申报时间。同时认真梳理事业单位日期、名称、负责人、住所变动情况,主动提醒证书即将到期及事项需要变更的单位,确保设立、变更、注销、延期登记工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期间,我共办结事业单位变更业务12件,证书补领、延期业务共10件。

三、精准指导,在管理上发力。充分利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群、电话等沟通渠道,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做到“有问必答、随问随答”;对照上级标准要求,仔细核对检查申报材料完整性和准确性,严把质量关,对申请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及时交回整改,确保年报完整规范经过强化督促指导,截止2月底,武陵源区91家事业单位已全面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公示率达100%。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