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永定区委编办找准角色定位完成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时间:2022-04-27 17:02:27

 扎实做好全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我办牢牢抓实前期准备、宣传培训、自查自纠、实地核查等四大环节,全面了解掌握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情况,切实提升对核查工作的重视程度,科学审慎报告核查数据,确保数据填报的真实、准确、完整和规范,圆满完成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学习《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制定我区的核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核查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并指派专人负责,确保核查工作顺利进行。

、严格核查把关,确保核查质量。指定专门人员认真做好核查工作,对机构人员信息进行系统性梳理、核对和信息修改维护。通过梳理单位机构编制各类文件,理清机构资源现状,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档案,确保机构信息与文件一致。要求各个单位通过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名册、干部任免文件、参保信息、财政预决算等资料,实现实有人员信息有凭有据,与组织人事部门、财政部门进行有效对接,确保人员信息一致。

、做好群众监督,规范编制管理。查工作结束后将相关信息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编制使用制度,做好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实时更新维护,建立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档案,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