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永定区委编办“三个先行”助推人才 引进工作
时间:2022-04-20 16:50:49

永定区委编办紧紧围绕人才工作重点,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以提高服务意识,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为全区人才引进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制度先行,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为落实永定区“天门英才”行动计划,一是构建人才服务工作体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组织部,同时调整设置组织部内设机构人才工作组,具体承担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保障等工作。二是出台《张家界市永定区事业单位人才专项编制管理办法》,设立区事业单位人才编制专户25个(乡镇10个,区直15个),解决机关事业单位由于受编制限制不能补充人员,又急需引入高层次人才的实际情况,人才专项编制与引进的人才挂钩,人编对号,编随人走,人去编收。三是结合我区实际,指导相关部门将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等主要职能纳入部门“三定”方案,进一步强化部门人才工作职责。

二、服务先行,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强编制实名制管理,建立编制动态调整机制,针对人才需求与编制紧缺矛盾的实际,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的用编需求,坚持“动态调剂、有保有压”的原则,根据用人单位的编制情况和引进人才情况“特需特办”,坚持优先补充急需岗位和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原则,召开专题会议“一事一议”,组织、编制、财政、人社部门按照管理权限和程序进行快速受理、审批,推进了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政策落实。

三、管理先行,统筹使用人才专项编制。围绕全区工作中心,切实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龙头"作用,在确保人员年龄结构梯次配备的基础上,统筹使用好人才专项编制。编办加强调研,根据人才需求状况,合理调配好编制资源。对职能萎缩、工作量减少或职责相近的单位进行撤销或整合,并核减和收回编制,将收回的编制调剂到人才专项编制使用,为实施人才引进提供了编制保障。优先将人才专项编制向重点工作倾斜,人才编制专户设立以来,为文物保护利用、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使用人才专项编制3名。对于卫生、教育方面的人才引进,编办通过调剂编制等方式去年增加编制74名,推动人才向基层和一线流动。同时严格把好关,管好用好专项编制。使用人才专项编制的人员因调离、辞职或自然减员等情况的,区委编办及时收回编制,合理循环使用人才专户。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