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桑植县委编办“三个到位”迅速推进文物 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编制保障工作
时间:2022-04-19 16:33:40

2021年12月20日,省委编办印发《湖南省加强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编制保障的实施方案》,桑植县委编办迅速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全县文物保护和考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做法是做到“三个到位”。

一、把政策吃透,做到汇报到位。桑植县委编办收到文件后,班子成员和机构编制组负责人迅速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掌握了文件精神,做到了融会贯通,并于第二天向县委编委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县委编委指示县委编办围绕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推进桑植县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做好相关工作调研,形成建设性建议报请县委编委会研究。

二、把调研做细,做到谋划到位。为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迅速把工作做细做实,县委编办与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负责人、县文物考古研究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讨论,并查阅相关资料,对桑植县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进行了深度调研,谋划提出了相关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的具体工作思路,形成了书面材料,在较短时间内就报请县委编委会会议研究审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三、把机构建强,做到推进到位。为切实加强桑植县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编制保障,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向县委编委提请将县文物考古研究所(加挂县博物馆牌子)更名为县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中心(加挂县博物馆牌子),核定相应事业编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做到责有人负、事有人干。桑植县成为全市第一个更名的区县,提前完成了省委编办明确的“2022年9月底前完成机构设置”、“2022年6月前将编制规模调剂增加至编制标准的60%以上”两项任务,为下一步完成2025年相关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和保障。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