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 正文
桑植县委编办“四项措施” 实现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纵深高效圆满完成
时间:2022-04-19 16:27: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全国机构编制核查暂行办法》,桑植县委编办抓好组织部署,抓顺核查步骤,抓实工作作风,采取“四项措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精细精准推进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现了工作任务纵深高效圆满完成。

一是围绕核查指标制作业务教程,做到一目了然。对核查指标进行详细解释,制作核查业务操作教程,就信息核查、集中异动、公示监督等环节提出具体要求,做到“对表对账对系统”,确保工作落实快、数据质量高。

二是围绕核查重点抓住两个关键,做到货真价实。在抓信息核查中,要求各单位按照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提供权威数据资料,全面核实系统中信息,确保了数据的真实性;在抓公示监督中,要求各单位于2021年11月5日前,将编制、人员和职数配备等情况,通过政务公开栏按照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要求进行公示,增加透明度,并报县委编办存档。

三是围绕核查问题严格督办整改,做到全面清零。通过对全县179家单位进行实地核查,发现挂牌不规范、人员混岗现象、超编超职数配备、实有人员与信息库人员不一致、事业单位法人管理不规范共五类53个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则立行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则建立整改方案报县委编办。核查时已立行立改问题7个,其余问题由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后,现已逐步整改到位。

四是围绕核查成效做好信息比对,做到查漏补缺。20多天的数据比对环节,积极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紧密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推进信息比对工作,实现各项数据问题一个不漏。通过信息比对,发现在编人员比财政数据少等问题,现已基本整改到位。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