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 > 机构编制管理 > 正文
张家界市落实“三项责任” 推动超编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6-27 10:17:23

去年11,全省县市区行政编制超编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张家界市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一、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带头亲自抓。将超编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纳入今年市、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内容,以基层党建述职为抓手,强化市、区县党委消超工作领导责任。成立超编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市、区县委书记亲自挂帅,多次主持召开常委会、编委会、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听取消超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市、区县党委编委直接领导,把超编问题整治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研究部署,市、区县党委编委副主任,组织部长具体主抓,不定期调度工作进展,专题研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落实部门责任,各方联动协同抓建立部门协同配合机制,汇聚工作合力,明确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消超职责,按分工做好各自工作。市委编办组建3个工作专班,保证工作力量,做好各阶段各环节的具体工作区县委编办责任上肩,将超编问题整治工作作为落实今年市对区县绩效考核和目标评估指标任务的重点来推进。各部门党组(党委)机构编制法制意识进一步增强,在进人补员时主动防止超编进人。

、落实督导责任,加强调度跟踪抓区县均制定了超编消化工作方案,明确了消超计划。建立调度督查工作机制,密切跟踪区县消超计划执行情况,及时调度,适时督查。今年来,市委编办共开展工作调3次,专项督查2,调度督查情况第一时间向市委编委领导汇报。加强对区县专项整治行动的指导,对区县消超工作中反馈的共性问题,及时分析研判,统一答复。对个别区县面临的特殊问题,专门研究,提出指导性意见。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