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 > 机构编制管理 > 正文
张家界市坚持“三个导向”开展景区管理体制 改革“回头看”
时间:2023-05-09 09:13:24

近日,张家界市委编办牵头,会同相关市直单位,坚持“三个导向”,对深化武陵源景区管理体制改革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成效。

坚持优化导向,看机构设置是否合理。去年部署核心景区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内设机构11个精简至7、下属机构由15个调整为14景区一线力量得到加强机关编制由208核减80名,将128名机关工作人员全充实到下属景区管委会、门票站、景区企业等一线单位充实基层力量“回头看”发现,精简优化后的机构运行平稳有序。

坚持协同导向,看体制机制是否理顺。深化景区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以来,进一步理顺了景区行政管理、景区事务管理、社会事务管理、景区经营管理等职能职责,构建了产权清晰、管理科学、权责一致、经营有方、发展有力的景区保护管理体制。进一步整合景区优质资源,优化景区经营单位的资产结构,充分释放旅游业发展活力。

坚持目标导向,看管理效益是否提升。通过对核心景区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加强景区管理经营,景区服务全面提升,游客舒适度、满意率和获得感显著增强,核心景区经营社会和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提升。今年“五一”采取分时分站预约入园、“四级流量、三级预警”应急管理模式,有效避免了以往“黄金周”拥堵现象,旅客反响良好,接待游客11.7万人,同比增长164.05%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