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举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专题讲座
时间:2022-10-26 11:36:19

10月25日,市委编办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举办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办主任周珍云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进行授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讲座中,周珍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不同维度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远意义和新时代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路径。讲座内容清晰透彻、精准深刻,通过“民族”概念的出现及含义的演变、马克思主义民族定义、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构成六要素理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等方面以及现代社会多民族融合团结的生动案例,为全体干部职工展示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1.jpg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