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青少年防溺水倡议书请查收!
时间:2022-08-10 16:02:13



暑假已至,天气炎热,





这个时候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预防溺水!





生命只有一次!!!




各位家长一定要



常关注,常提醒,常教育



防止孩子因溺水而发生意外



我们每个人如果发现有未成年人



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



游泳、戏水、玩耍



也请一定要及时制止!




学生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请你一定一定要尽好监护责任,莫让监管真空出现,请务必做到四知道六不准






同时,也请不厌其烦地提醒孩子们:不要私自下水!不要私自下水!不要私自下水!





反复告诉他们:远离江、河、湖、池塘、水库等危险区域!告诉他们在水域附近玩耍的危害,特别是年龄稍大点的孩子。





请别再私下结伴到河边等危险水域玩耍了,溺水猛于虎啊!








致家长的一封信




全区学生家长:

随着夏季的到来,孩子们更爱玩水,未成年人出现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每一个幼小生命的逝去,留下的都是破碎的家庭和无尽的悲痛。因此我们希望家长们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落实监护责任,加强安全教育,把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同时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同时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对此,团团发出如下建议:

一、如果您是家长,请落实监护责任,加强安全教育,把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职责,不能因为工作的繁忙而忽略暑假期间子女的监管工作,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陪伴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
二、如果您是未成年学生或青少年朋友,请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做到“六不”,积极参加防溺水教育,掌握相关的防溺水知识和一定的自救技能。当发现身边同学或朋友有违反“六不”的行为或想法时,要及时进行劝阻并告诉家长和老师。如果同伴已经溺水,不要盲目施救,要及时呼救和报警。
三、如果您是游泳场馆经营业主,请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配备足量安全救护人员和救生设施设备,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四、如果您发现有青少年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请您一定要及时制止。如果您发现有人不慎溺水,请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方可进行施救。

防溺水特别是防止青少年意外溺水需要全社会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敬请您转发,您小小的一个义举会挽救很多年幼的生命!

最后,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记住“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道理,共同承担起呵护孩子生命的责任!

防溺水知识顺口溜

我防溺水有高招,大人陪伴第一招。

私自游泳很危险,不去深水是关键。

我防溺水有高招,游前热身第二招。

伸手踢腿弯弯腰,预备动作不可少。

我防溺水有高招,解除抽筋第三招。

赶紧上岸很重要,喝补糖水解疲劳。

防溺措施要知道,不可逞能不骄傲。

安全二字心中记,远离危险健身体。





来源:聚双桥最青春



发表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