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家界市委编办率先开展 “中文域名立权威”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时间:2021-07-19 16:03:16

7月12日—16日,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应用推广做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张家界市委编办开展“中文域名立权威”宣传周活动,旨在普及中文域名知识,规范中文域名使用。张家界市成为全国第一个开展中文域名宣传周活动的推广市

图片1.png

一是高站位部署推进。张家界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此次宣传周活动,把开展“中文域名立权威”宣传周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部署和安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展宣传周活动计划。多次与中央编办域名中心沟通交流,研究部署“中文域名立权威”宣传周活动,得到了中央编办域名中心、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大力支持。张家界市委编办成立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机构编制事务中心具体落实。多次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张家界日报社、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沟通协调,多方争取部门支持配合。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夯实开展宣传周活动基础。

图片2.png

二是多形式组织宣传。7月12日上午,依托在线视频会议平台,在中央编办域名中心、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的精心指导下,召开了中央、省、市、区县四级编办参加的“中文域名立权威”宣传周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并邀请相关专家在线上进行中文域名业务指导和培训。7月12日至7月16日在张家界市政务服务大厅通过滚动播放中文域名宣传视频进行宣传。在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张家界市政府门户网站、张家界市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张家界市机构编制网等媒体开辟宣传专栏,进行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在移动、联通、电信公司连续一周、每天不重样的宣传内容,通过QQ工作群、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多种宣传渠道,丰富了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周活动深入人心。

图片3.png

三是全方位深化成效。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张家界市把中文域名管理的基本常识和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全方位宣传到位。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向注册单位及社会公众普及了政务公益域名的基础知识,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中文域名的认同感。活动期间,张家界市委编办在多个宣传场所发放宣传册3000份,发放至全市各单位的文件交换柜宣传册2000份,填写调查问卷500份,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并发放奖品539份;共推送短信宣传语8000多条。中文域名宣传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深受社会公众好评。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