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 > 登记管理 > 正文
张家界市“三个聚焦”开展登记管理专题培训
时间:2023-11-01 17:31:03

近日,张家界市委编办举办了全市登记管理行政执法暨业务培训班,旨在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提升业务能力,打造服务型机关,为推进法治建设、提高治理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行政执法,实现规范执法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登记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培训采取以案说法形式,用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解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概念、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委托行政执法、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及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具体内容,并现场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存在的裁量基准问题、行政处罚时限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现场讨论。培训交流完善了“互助执法”机制,提出方式互享、执法互助、政策互动理念,建立“一单一表两库”指导意见。建立执法事项清单,执法内容统一为22个指标项;建立实地核查检查表,当场检查、当场反馈,责任可追溯;建立全市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区县事业单位随机检查库,实现全市执法人员统一调配,提高了行政执法能力水平。

聚焦业务培训,夯实素质能力。为进一步提升登记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培训坚持系统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面对面谈问题”,聚焦登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研究具体解决方案。围绕冠以“中国”、“中华”、“湖南”等名称的事业单位法人问题、档案管理问题、行政执法人员不足问题、登记设立类事业单位问题等9个问题开展全覆盖交流,全面掌握区县登记管理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的对策及意见建议,增强了干部调而有方、研以处事的能力水平,有力推动登记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流程规范提升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的满意度。该办致力于打造服务型机关,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登记管理服务。本次培训采取区县“相互授课”的方式,围绕创新流程“减”材料、网上审批“改”模式、优化服务“提”效率三个主题,对服务理念、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为简化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水平添砖加瓦。(张家界市委编办彭彦洁供稿)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