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 > 登记管理 > 正文
张家界市委编办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重复赋码纠错工作
时间:2022-10-17 16:40:1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法人和社会组织的“身份证”,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要求尽快解决“重复赋码”的要求,张家界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扎实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复赋码纠错规范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摸清“底数”。对照市信用办反馈的重复赋码情况表,认真比对单位名称、机构性质、当前状态和赋码机关等信息,排查重码问题底数,分析重错码产生原因,明确认领单位目前,我市有18家单位因同时申请事业单位或企业法人、社会组织法人证书而存在双重赋码,目前已有2家已完成注销登记,12家正在履行注销程序,4家正在商议解决办法,务必确保实现年底“清零”。

二是有的放矢,认真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次解决。首先征求各相关重复赋码单位意见,由他们自行二选一,对于难以自行选择,采取“先赋码保留后赋码注销”的原则,予以注销。对一时因政策原因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由市信用办牵头,会商解决,明确解决措施和整改期间。

三是源头治理,杜绝增量严格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按照操作指南规范操作,确保新设立单位统一代码信息准确有效。同时,加强与市场监管、民政等赋码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规范有序、信息互通、权责明确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