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 > 登记管理 > 正文
张家界市委编办“快严优”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1-04-28 15:39:35

今年,张家界市委编办认真总结历年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经验,定点清除各处堵点,围绕“快严优”做足文章,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效率和水平得到双提升。

一是部署快。元月初就以市委编办1号文件部署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在市委编办网站发布公告,并在工作群发布通知,明确两个要求,一是各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具体经办人如有异动,进新出旧,做好二维码图片和事业单位档案资料的交接。二是新人进群后,要仔细阅读登记管理政策法规,做好年度报告工作“预热”。

二是审核严。严格按照《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对年度报告中各项内容逐项把关,其中重点审核各事业单位是否存在需要变更而未变更的事项、业务活动开展情况是否翔实。对于存在应变未变事项的单位,坚持先变更后年度报告的原则,大幅度减少了往年实地核查发现的变更不及时的现象。对于业务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存在“假大空”现象的单位,坚决退回并要求补充数据,最大程度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对于部分职能萎缩且财务不再独立的事业单位,劝告其积极办理法人登记注销手续。

三是服务优。吸取年度报告往年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年度报告工作指南和填写注意事项,明确资产负债表说明、财务统管证明和证书遗失公告等资料的统一模板,提前在工作群里发布并反复提醒。对年度报告进行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和共性问题,在工作群里即时提醒。审核年度报告坚持材料容缺受理原则,共享材料不提交,非关键材料不限行,网上申报事项审核和反馈不过夜纸质资料即到即办,大大提高了年度报告工作的效率。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