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民族团结添活力 主题党日别样红
时间:2023-03-28 14:47:12

民族团结添活力 主题党日别样红

——张家界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3月28日,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前往多民族聚集地、帮扶村桑植县竹叶坪乡浸峪村,包保村永定区大庸桥街道金山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民族团结”知识。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等相关精神,集体观看了《新时代盛开在红色土地上的“五朵金花”——讲述民族团结的“张家界故事”》宣传短片,参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民族团结”政策。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普法宣传,干部们结合驻村帮扶任务,走向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并现场向群众大力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各民族团结基本知识,努力做到民族政策、法规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民族团结”成果。桑植县竹叶坪乡浸峪村是个多民族聚集地,多年来各个民族犹如石榴一样,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大做优农业产业。市委编办党支部参观了430多户房屋组成的“美丽屋场路线图”,户户有园子,处处见花木。观看了当地的葛根产业基地、花卉产业基地等特色产业,并自掏腰包,购买特色商品,为村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民族团结”文化。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加深对各民族文化的了解,市委编办党支部纷纷换上了民族服装,在村部广场,与村文艺宣传队一起学唱民族歌曲。随后汉、土家、白等十几个民族,又以大山为背景,以草地为舞台,随着音乐的节拍,手牵手圆圈起舞,在传承和发扬摆手舞这种优秀民族文化的同时,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情感。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