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 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0-26 10:20:46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机构编制系统来说,要抓好6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把“两个确立”作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底色,确保全办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健全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效的体制机制保障

四是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五是增强机关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六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不断改进机构编制干部作风

习近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才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吴慈君)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