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寻访红色基地 传承红色文化”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 “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5 09:15: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5月20日—22日市委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杨开慧故居及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故居及纪念馆、长沙党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等地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1.jpg

20日下午,全体党员走进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学习她忠于党、忠于人民、坚贞不屈的精神,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馆藏资料,了解杨开慧烈士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以及她和亲人的革命事迹,深刻感悟杨开慧烈士向我们诠释的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具有的品质,深刻感受她为了革命爱情和革命理想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贞不渝的革命情操。

2.jpg

21日当天,支部党员来到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及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相关文物和照片资料,用心感受那段艰难困苦、不懈斗争的光辉岁月,体会到了身处逆境的工农红军一往无前、顽强坚韧的无畏气概,深入了解胡耀邦同志不搞特殊、以人为本、亲民爱民的光辉而又伟大的一生,学习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质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随后,在胡耀邦纪念馆,市委编办趁热打铁召开了“学史崇德”专题研讨,处级干部带头发言、部分党员重点发言、全体党员积极发言,共同围绕“学史崇德”谈感想、谈体会、谈目标。

3.jpg

4.jpg

22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长沙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特别是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内,一行人通过学习参观“成长的历程”“光辉的足迹”“永恒的精神”“红色的传承”四个专题,真切地感受到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钉子”精神,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强化自身使命担当、增强干事本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