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张家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年度)
时间:2020-06-22 16:45:58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8007991091450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张家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张家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保证农产品质量提供检验检测保障 承担涉农产品生产、仓储、运输环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有关工作   为农业生产组织、农产品流通组织的检测技术提供指导 承担当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中应急检测任务

   

永定区市工业园创业中心13栋3楼

法定代表人

何宗桃

开办资金

86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拨款)

举办单位

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175.7

1037.5

网上名称

张家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举办单位由市农业委员会变更为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

   一、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中心现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各一名,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引导全体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尽职履责,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和规矩意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业务工作顺利完成。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团结协作、青春奉献精神,克服人员少、任务急、时间紧、工作量大等困难,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1、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2019年,于在5月、7月完成市本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检测2次,共抽检样品279批次,其中蔬菜217批次,水果62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9.6%。2.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一是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分两次对岳阳市(6月)、益阳市(8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共抽检样品130批次,其中蔬菜80批次,水果40批次,茶叶10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9.2%。二是市本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今年,按照抽检分离的原则,开展了草莓(3月)和茶叶(4月)专项监督抽查,在元旦春节(1月)、中秋国庆(9月)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开展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共检测样品441批次,其中蔬菜192批次,水果159批次,茶叶70批次,稻谷20批次,总体合格率为100%。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4.配合部、省完成抽样任务。今年,检测中心共配合上级农业农村部门完成对我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抽样9次,其中例行监测5次,部级1次(5月),省级4次(分别在3月、5月、7月和10月),在我市农产品生产基地、仓储企业和运输车共抽检样品472批次,其中蔬菜247批次,水果111,茶叶84批次,稻谷30批次,总体合格率为100%。5.检测水平得到肯定和认可。一是顺利通过能力验证。二是参加全省农产品检测技术大比武。6.开展“请进来、走出去”培训活动。  

   三、其他工作

   1.实验室建设。根据局党组会议精神,中心积极参加南庄坪澧水广场的房屋接受工作,对拟划拨给检测中心的6楼进行试验室设计。在考察怀化市农产品检测中心实验室(新建)后,根据项目建设要求,设计工作正有序进行,实验室功能分区设计基本完成。   

    2.安全生产。按照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及安排,对中心办公区域及实验室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确保中心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3.宣传工作。7月,与永定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产企业代表等40余人到永定区农检中心实验室参观指导,并对生产企业代表进行培训。同时,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20”质量安全日等活动中积极参与,发放资料,现场解答,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深入广泛开展。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1.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为181804091619,有效期至2024年11月04日; 2.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编号为〔2018〕农质检核(湘)字第0073号,有效期至2024年10月25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何宗桃  联系电话:17774471732  报送日期:2020年04月23日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