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张家界市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站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年度)
时间:2020-06-22 16:42:1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8007790250834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张家界市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张家界市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管理国有林场、森林公园,促进林业发展。   国有林场、森林公园规划计划编制 森林培育与经营 护林防火 相关技术和管理人员培训

   

市区南庄坪市林业局内

法定代表人

单新秀

开办资金

0.3(万元)

经费来源

非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市林业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0.3

0.3

网上名称

张家界市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站.公益

从业人数

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按规定执行

    2019年,张家界市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工作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全面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强化森林资源培育与监管,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推动林场转型升级。全市国有林场共完成营造林44000亩,其中造林4000亩,森林抚育40000亩。全市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200 万人次,实现森林旅游综合收入30 亿元。主要做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国有林场改革深入推进。 一是对国有林场自供电网移交大电网情况进行摸底,并督促全面移交到位。二是上报国有林场金融机构债务,全市共计2147万元,争取依靠国家政策进行化解。三是上报国有林场道路建设项目。四是完成湖南省第四期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的大部分工作。五是完成林业危旧房改造工程建设情况的总结评估自查。六是配合省局完成《湖南省国有林场大全》的编辑工作,充分展示了各国有林场的风采。七是推荐张家界国有林场为湖南省“现代示范林场”创建单位,更好的带动其他林场的发展。八是对国有林场管护用房的建设现状和需要改造、新建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行文上报省林业局。 

   (二)资源培育与管理更加有力。 一是加强森林资源培育。全市国有林场完成营造林面积44000亩,其中完成造林面积4000亩,森林抚育40000亩。二是加强森林资源管理。配合省厅完成湖南省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综合监管平台,建设湖南省国有林场“一张图”大数据中心。三是加大“两防”工作力度。全市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今年未发生森林火灾和大面积病虫害。四是完成国有林场年度数据库的填报。五是完成2020年国有林场林区公路建设项目库的上报。六是积极申报中央财政2019年国有林场扶贫项目、国家森林资源监管示范林场项目、国家储备林项目、森林质量经营提升项目等。  

   (三)全面推进森林公园工作。 一是进一步宣传贯彻新的《湖南省森林公园条例》。积极参加《条例》的宣贯培训班,组织各森林公园认真学习《条例》,按照《条例》保护、利用、开发好森林公园。二带队赴郴州参加森林公园管理培训班和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三是督促协调张家界、天门山、峰峦溪三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对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四是完成《湖南省森林旅游与康养千亿级产业行动计划》的征求意见工作。五是配合省厅完成森林旅游节的筹备工作,并组织相关人员赴江苏南通参加森林旅游节。六是成功举办第十九届中国湖南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   

   (四)强化行业管理水平。 一是组织参加一系列培训班。参加全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信息管理培训班、湖南省森林公园条例宣贯培训班、国有林场场长培训班、森林公园管理培训班等。二是开展对外交流。推荐国有林场场级干部赴外省挂职锻炼、组织参加全省国有林场职业技能大赛和全省国有林场思想政治工作演讲大赛。三是召开了全市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全市2018年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工作、安排2019年工作。四是组织考察学习。带领区县及林场公园的同志分别赴山东原山林场和河北的塞罕坝林场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同志们都一致认为原山精神和塞罕坝精神确实值得林业人认真学习,下决心把这些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五是开展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质量管理评估。通过自评,全市林场、公园都在95以上,省林业局已委托第三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再次评估,得到了充分肯定。石长溪林场有望入选全省“十佳林场”、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森林公园有望入选全省“森林公园质量管理十佳”单位。六是进一步宣传贯彻《湖南省森林公园条例》,确保按照《条例》保护好、开发好、建设好森林公园。 

   (五)成功举办森保节 2019中国湖南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以“森林—我们的家园”为主题,旨在立足张家界的森林资源和生态优势,展示张家界的纯净空气,交流森林保护、森林旅游和康养产业、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成果与经验,探索创新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蝶变的国际化森林旅游之路。9月10日市政府和省林业厅在张家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10月25日上午,第19届中国湖南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在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门洞广场开幕。开幕式由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市委书记虢正贵致欢迎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并宣布开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司长程红发表讲话,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致开幕辞。开幕式上,胡长清局长启动了湖南省森林旅游与康养智慧平台微信公众号,森林保护志愿者宣读了全省自然保护地关于构建科学合理自然保护地体系行动倡议书。开幕式后,出席领导共同为巨幅画卷“绿色张家界   惊艳全世界”揭幕,并举行了天门山速攀天梯青年精英赛。森保节期间,同步举行了森林旅游与康养高峰论坛、湖南省自然保护地建设与管理培训班暨现场教学研讨会、张家界创新创意盆景艺术邀请展等系列活动。 

    三、2020年工作计划

   (一)深化国有林场改革,进一步推动林场发展.一是积极争取国有林场道路建设、管护用房改造、森林防火林带建设等项目。二是继续推进秀美林场和现代示范林场建设,推动全市国有林场向产业兴旺、管理创新、科技提升、文化丰富的现代化林场目标迈进。三是全面完成第四期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工作,要做到合理规划、科学编制,各项经营措施、建设任务都要落实到山头地块。四是做好即将修订出台的全国《国有林场管理办法》的宣传和贯彻落实,配合做好湖南省国有林场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五是积参加全省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和全省国有林场职工演讲比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展示林场风采。  

   (二)大力培育森林资源,强化森林资源监管。 一是实施好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战略储备林基地建设、森林抚育等工程项目,争取国有林场森林防火林带建设,提高国有林场的生态承载能力。二是加大森林公园景观树种营造,组织实施森林公园林相改造项目,打造成规模的观花、赏叶等森林景观,建设森林康养林等。 三是做好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天然林保护和生态公益林保护工作,切实加强国有林地的保护和管理,严格控制建设项目。四是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严防森林火灾、加大森林病虫害防治,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五是加快国有林场信息化建设步伐,建立健全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综合监管平台,逐步建立国有林场主要负责人离任森林资源审计制度。  

   (三)加强森林公园建设,提升森林旅游发展水平。 一是配合落实《湖南森林旅游与康养千亿级产业发展规划(2018—2015年)》中分解到张家界市的相关工作。二是继续贯彻实施《湖南省森林公园条例》,做好国家级森林公园勘界立标等基础性工作。三是抓紧做好天门山、张家界、峰峦溪三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的修编工作(天泉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总规修编国家局已于2019年2月14日批准)。四是积极创建森林特色小镇、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体验基地、森林人家等,打造面更广、点更多的森林旅游目的地。四是协助省局做好2020年全国森林旅游节的筹备工作,并积极组织参加现场观摩。五是配合完成张家界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建立张家界国家公园相关工作。  

  (四)全面加强行业管理,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一是扎实开展国有林场、森林公园质量管理评估,促进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管理质量的全面提升。争取我市更多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进入全省“十佳国有林场”和“十佳森林公园”。二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措施,建立安全生产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对一些重点区域要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三是运用《湖南省森林公园条例》、《国有林场管理办法》,依法依规管理好、发展好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四是对接全省林业再信息化工程,启动智慧国有林场试点、智慧森林旅游平台建设。五是加强培训与交流,积极组织参加各项业务培训班、比赛、观摩学习、挂职锻炼等,全面提升行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胡治国  联系电话:15174411288  报送日期:2020年05月29日


编辑:本站编辑